Thursday, June 24, 2010

生活的压力,生命的尊严

Sorry for being emo recently...

我还记得以前小时候,哥哥还处以非常叛逆的时候,家里发生了一件这样的事情。

大概是我哥还很爱玩,每天晚上一直往外跑。当然,我的父母都会不开心,因为他们担心他会在外面闹事。
就这样,有一天晚上,我哥还有我俩老大吵了起来。我哥说现在的时代不一样了,要我的父亲不要那么老土。我的父亲就把以前的他的事情分享给我们听。

像当年,我的爸爸还有妈妈可是非常的潮流(就是男的会留长发,卷长发;女的会穿高腰裤,颜色鲜艳),我爸我妈何尝不是时代青年,他们拍拖的时候,时常一起到出去玩,跟我的姑姑姑丈们一起到处疯。不过玩归玩,我爸可是很有分寸,绝不会超过底线。

不知从何时起,我爸我妈开始从时代青年,慢慢的因为生活的压力开始妥协,开始转换成典型的uncle auntie look。

我爸说,结婚了,有孩子了,不是一个人的责任了,而是4个人的责任了。为了生活,很多东西都舍弃了,朋友,面子,尊严......

朋友约出门,我爸拒绝,因为我们。
朋友的嘲笑,我爸无所谓,因为生活。

我爸说,他不得不市愦,因为生活的压力,就算在别人眼中自己是一个贪小便宜,斤斤计较的人,我爸潇洒的说,那又怎样?

因为他知道,为了生活,为了家人,生命的尊严永远摆在最后一个,就算没有面子,就算被侮辱,也要想办法过活。







其实,在我这个阶段,我只能隐隐约约的感觉到那么一丝丝的生活压力,几乎我喘不过气来了。

当一个人满怀着梦想的时候,着步去实现,却被一波又一搏的生活压力的浪潮击退。

所以我从不阅读那些“教人去追梦”的励志书刊,因为这些书无疑是把人带到了天,然后再狠狠地摔下来。


你的梦想,不必靠书刊而实现,而是需要付出代价。


所以,生活的压力,生命的尊严,你选择哪一个?

2 comments:

  1. 是的,渐渐长大后,发现父母年华老去,很多时候都金额的自己不能太恣意妄为地想做什么就最什么了....因为得开始为父母着想了....但是我们的梦想,也不可轻言放弃哦。。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2. 我已经渐渐麻木,以前很想要的,虽然有时会伤心落泪,但时间与社会压力,还有家人。我已经不再心疼,不再追求,我只希望安分的生活。典型平凡人

    ReplyDelete